Tasuta

_(: 」∠)_

【监少同人】炎炎(十七)

        上一篇点这里:https://tasuta.lofter.com/post/30b38d74_1c8dbc5b9

        本篇正文⬇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七

      “那个,你们还记得我啊…”,青年小声说道,半惊半喜。

      “那当然!你当时嘀咕了一句冴木同学,让我们印象很深刻哩。”,凪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…认识冴木直也同学?”

      经过双方简单的自我介绍,我们得知,这位青年名叫草间才藏,T大的一年级医学生。

      “原来是冴木同学的弟弟,难怪长得很像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就算你这么说,我也不会很高兴的。”,凪扯扯领带的结头,“嘛,你知道大哥发生了什么事吗?他这段时间有点奇怪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我和冴木同学的日常交集很少,这学期我们选的不一样的选修课,我很少能见到他。”,草间先生说道,“我认为冴木同学最近的作息时间有点紊乱,睡眠质量不好,还有…他摄入的酒精量有点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在见面很少的情况下?!观察得太细致了吧!”,凪说出了我的心里话。

      “只是运用了专业上的知识分析了一下而已…”,草间先生不好意思地说,“我在学校的存在感很低,同班同学都没几个认识我。冴木同学是少数几个记住我名字的人,所以对他比较留心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样啊…那根据专业知识,草间先生认为他有吸食违禁药物么?”

      “!?当…当…当然没有啊!”,草间先生慌张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我和凪对视一眼,彼此间明白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冴木同学的确没有吸食啊。”,注意到我们的反应,草间先生强调道,这次他的语气比较坚决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没有不相信草间先生的意思。”,我解释道,“我在上上个星期六看到直哥的房间里有那类药品。我们当然不会相信直哥会做那种损人利己的事,因此猜测他是不是被卷入了什么危险的事件中。草间先生还了解什么吧,能告诉我们吗?”

     “那我从这学期开始讲起?”

     “嗯,拜托您了,越详细越好。”

     踌躇片刻,草间先生对我们讲述道。

    【这学期初,我到图书馆还书,在拐角处撞到了冴木同学,我们彼此的书都洒落一地。

      “抱歉,草间,你没事吧?”,冴木同学捡起我的书。

      “…对不起。我没事…你…你认得我?!”,我正在低头拾起他的书,不由得抬起头震惊地看向对方。

      “当然,草间才藏同学,”,冴木同学笑道,“我们上学期选了同一科选修,我叫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…冴木直也同学,我当然认识你。”

      我向冴木同学解释自己的存在感很低,身边的人很难记住自己,所以被上学期仅仅上了同一科选修甚至没有说过话的人认识,难免感到惊喜。

      “那草间一定要多结识些朋友,让更多人认识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和冴木同学近距离接触后,我发现他果然和传闻的一样,很能干,同时又很温柔,帮助我解决了自身的问题…不过这学期以来,他的脸色一直都不是很好。

      上个星期四傍晚,下了很大的暴雨,我在教学楼门口遇到了同样被雨困住的冴木同学,他看上去脸色非常糟糕。

       “冴木同学如果在做什么危害身体的事情,还是请赶快停止吧!”

      “诶?”

      我说出自己的观察,并猜测他是不是到娱乐场所过于频繁了。

      “是的哟。草间的专业知识运用得很棒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呃…”

      “别这副表情啊,这种场合只要大方地接受就好了。”,冴木同学适时地教导我社交常识,然后笑道,“不管怎么说,草间,谢谢你的关心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,没什么…”,比起夸奖和感谢,我更希望能得到一定会改变之类的回应。但是从这个回答看来,冴木同学大概并不打算收手。

      似乎在赶时间,在雨小了一点后(只是比刚才小了一点,即使打伞也有被淋个透湿的可能性),冴木同学就撑起伞先走了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上午,冴木同学找到我,请求我帮忙化验一点东西。

      “怎…怎么看都像是违禁药品啊啊啊!”

      “差不多吧,这是改良版的。”,冴木同学很平静地回答,像是在介绍学校小卖部的零食。

      回想起冴木同学承认自己频繁光顾娱乐场所,他借的有关违禁药物的书籍…平常的见闻都串联到了一起,拼凑出了我不敢面对的现实。

      “别担心啦,草间,我只是在调查与此相关的事而已。”,冴木同学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尽管如此,我还是很担忧很害怕,而且我已经答应参与星期六筹备前辈们聚会的委托了,于情于理我都应该拒绝冴木同学。

      “那交给我试试吧。”,不知道是不是由于他微笑时不经意流露的复杂神情,竟然还是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我预约到了周六下午在学校的二号实验室化验(当然也只能推掉已经答应好的委托),二号实验室的通风不是很好,有一股难闻的味道,学校有关负责人一直都没有解决,因此很少有学生愿意预约它。正好,这能减少被他人看到并生疑的几率。

      以防万一,冴木同学为我考虑了多种应对方案,并在那天和我一起去实验室检验。还好,没有学生发现我们要检验的东西,进展很顺利。不过当时冴木同学的身体状况很差,发了高烧…等等,他没有和你们说生病的事吗?】

TBC



      今日份P.S.  在通关原作时感觉草间和直也的相遇emm蜜汁言情小说的常见套路,然后发现自己写的也差不多(困惑)

      下篇预告⬇️

       “这位客人,您对音乐感兴趣吧!”,少女运用肯定语气,同时从兜里摸出一张疑似宣传单的纸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诶?这是…小型演奏会…超帅气的萨克斯风演奏手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塚原,都说了不要在工作时间宣传演奏会的事啦!”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阿鸟前辈,但是我认为那位美少年很有可能会被说动,不容错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?因为他是美少年吗?!”


       有少量黄昏旅店的联动,双厨轻拍(战术缩头)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