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suta

_(: 」∠)_

【监少同人】炎炎(十八)

        上一篇点这里:https://tasuta.lofter.com/post/30b38d74_1c90e15fe

        本篇正文⬇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八

        7月6日,15:33,T大咖啡厅

       “充君,这边噢!”

        正当田中百合子纠结于如何为摆在桌上的门票拍出最完美的照片时,她一抬头看到了把双肩包拖在左肩上的后辈走进咖啡厅,于是招呼对方坐过来,“我记得大一的考试结束时间是16:30吧,充君这么快就over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多亏了百合子前辈提供的复习资料。”,二人的关系本就融洽,经过复习周,彼此的称呼更加亲近了一些,“我可是全考场第二个提前交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意思啦…唔,这个也不合适。”,百合子又换了一个滤镜。

       “酩酊…这是…金子木之实小姐的演唱会?”,充歪了歪脖子,看清了门票上的字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!充君听说过她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点了解。金子小姐原来是3Q组合的吧,与原好友亚森小姐的关系恶劣,虽然这被当成一个卖点了。不过她宣称最近做了一个关于黄昏旅店的奇幻的梦,因此与事务所解约,退出了组合,积极进行心理治疗,并恢复了与亚森小姐的友好关系。听说酩酊也是源于那个梦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哇哦,这不是很了解嘛,充君也喜欢她的歌嘛?!”

       “很遗憾,前辈,我并不是很感兴趣。只是由于哥哥对金子小姐比较关注,为了在他生日时送专辑之类的礼物投其所好,我也稍微了解了一下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充君的兄长是她的粉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呀…”,充思考了一下长兄对金子小姐的关注程度,只要有她参加的演唱会,一定会去看;只要她有新创作歌曲,一定会听。按照普通标准,这大概就是追星?不,怎么可能,哥哥只是个冰冷又无趣的精英罢了,怎么会有这么正常的爱好…,“我觉得不算。百合子前辈是金子小姐的粉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噢,不过身边没有一个同类可以共同交流。”,百合子露出了有点寂寞的表情,“我啊,很喜欢金子桑。在路人粉听来,她的歌阴郁又颓丧,可是我觉得,她的表面消沉的歌词曲风,其实暗含着对生活的热情和思考,不甘低俗的娱乐而寻找真正的欢愉,不甘庸碌的营生而追求工作的价值,不甘逢场作戏而向往真挚的感情,也正是如此,她才承受着双向情绪障碍的侵扰…啊,抱歉,稍微讲多了,充君不要在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的,前辈让我对金子小姐的歌理解更深了,我本来也简单地觉得挺颓丧的。”,充微微低着头,若有所思,“这样看来,金子小姐没有做偏激的行为,而是选择积极的治疗,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的确如此呢。”

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作为全考场第一个提前交卷的人,冴木直也离开学校后,来到了市中心的汉密尔顿酒店。

      15:40,距离见面时间还有20分钟,很宽裕,于是他观赏着大堂里水族箱的金鱼消磨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位客人,您需要什么吗?”,一个听上去很可爱但是无精打采的声音询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暂时还不用。”,直也转过头回答道,发现招呼他的是一名个子矮小的紫发少女,神情冷淡,不过在上下打量自己之后,一对死鱼眼突然睁大,来了精神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位客人,您对音乐感兴趣吧!”,少女运用肯定语气,同时从兜里摸出一张疑似宣传单的纸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诶?这是…”,直也低下头阅读,“小型演奏会…超帅气的萨克斯风演奏手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错!客人有没有兴趣去观看这场小型演奏会?现在订票还可以获得免费的波子汽水一瓶!”,不同于冷淡的服务态度,在宣传演奏会时,少女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汽水吗?”直也勉强微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!有原味,蓝莓味,葡萄味…呜哇…阿鸟前辈?”

       “非常抱歉,客人,您有需要时请随时叫我。”,衣着举止大概是此处的高管及时出现并给了少女一个爆栗,他向直也表达了歉意,同时把少女拖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塚原,都说了不要在工作时间宣传演奏会的事啦!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鸟前辈,之前不是说好了叫我小音的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塚原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叫我小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小音,现在是工作时间,总觉得这么称呼不合适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在小事上纠结。阿鸟前辈,我觉得很合适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呃…我可不想被在意称呼的你这么说…”,男子吐槽道,“总之,小音,我之前不是说过吗,你可以向客人们宣传演奏会,但是不能在工作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阿鸟前辈,但是我认为那位美少年很有可能会被说动,不容错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?因为他是美少年吗?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确实,我很期待美少年美少女来观看演奏会。不过更重要的是,看那位客人的手,是练过弦乐器的吧,再结合他的气质,我推测他很有可能会同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小音,你既然观察能力这么出色,怎么就没看出来那位客人不喜欢喝汽水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咧?不是很明显,没看出来哎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很明显好吧,就差在脸上写着【我不喜欢汽水】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能是因为那不是我感兴趣的信息,所以就没看出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还是一如既往地自我意识强烈呢。真可惜,小音本来挺适合做侦探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!?阿鸟前辈认为我适合侦探,我会把这个建议好好考虑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我不认为你能轻易改掉这个缺点。在观察时只注意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是侦探的大忌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鸟前辈,你认为我适合什么风格的侦探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稍微听我说话啊!小音!”

       直也一边顺带听着不远处原本是训话不过已经完全跑偏的对话,一边欣赏着水族箱里的金鱼。红金鱼如焰如火,仿佛随时能把水藻燃烧殆尽,白金鱼若织若练,薄似轻纱的尾巴从容地摆动。想来,每次在夏日祭典上,充都会对捞金鱼的摊铺避而远之,据本人辩驳,他其实很擅长捞金鱼,只是…

       “鱼在在藻,有莘其尾。王在在镐,饮酒乐岂…看着这里的金鱼,总是能感到一种难得的平静。”,不知何时,约见对象已经悄然来到身后,“抱歉让你久等了,冴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”,直也转过身低头行礼,“我是刚到的,桥本先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呀,好见外,给我换个称呼嘛。”,新来的男子笑道,“用不着这么客气,我也就踏入社会三年而已。毕业前,和你一样,也是T大的一个学生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…桥本前辈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称呼不错,突然就收到一个可爱的后辈,赚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ha i 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走啦,冴木,坐下慢慢聊吧。”

TBC


       今日份P.S.

       黄昏旅店的人物有客串,如果大家觉得没有明显的违和感就太好了;p 

       人和人真不能比,同样是提前交卷,有的人在与友善的前辈交流人气偶像的歌曲感想,有的人即将与这个年龄不该遇见的前辈bian tai 对峙~(桥本::) 有被冒犯到 )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