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suta

_(: 」∠)_

【监少同人】炎炎(十九)

        上一篇点这里:https://tasuta.lofter.com/post/30b38d74_1c9459848

        本篇正文⬇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九

      约见的对象名为桥本恭司,他是冴木直也在调查的过程中认识的一名刑事长官。他既没有担心直也妨碍工作而制止,也没有要求他协助,只是采取中立的态度,并约他到汉密尔顿酒店的咖啡厅见面。

      虽然桥本的反应很开明,为人也很友善,但是不知是不是他随时切换的温文尔雅与欢脱掉线的模式,直也总感到他是比看上去要麻烦的类型。

      “打扰了,这上面有演奏会的相关信息以供查阅。非常期待您能订票观看!”,被称为小音的服务人员端来咖啡,不失时机地递给直也一张便条后,向旁边的前辈比出个歉意的手势。然后,她对两名顾客说道,“如果有需要,请随时提出。”

      桥本点点头,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叫住她。

      “还有什么需要的吗,客人?”

      “诶,就是想确认一下。”,桥本指指大堂的方向,“大堂的金鱼,这几天是交给新手照顾了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是的,客人,您是怎么看出来的?”,紫发的少女好奇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别看我这个样子,我在养金鱼这件事上颇有经验的。”,桥本笑道,“作为新手来说已经算不错了,但是,照现在的天气看,还是给鱼儿换下水比较好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哇,忘了!”,少女把端餐盘递给前辈后就匆匆跑向了大堂。

      “让二位见笑了,小…塚原是来这里体验打工的国中生,经验不足,又和青春期大多数孩子一样,急躁缺少耐心,请不要苛求她。”,被称为阿鸟的前辈数落道,眼里的情绪与其说是无奈,更不如形容为包容。

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/“知道了。“

      “多谢二位的理解。那么,请慢用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孩子真是幸运呢。”目送阿鸟离开,桥本感叹道,“我高中打工时可没遇见过这种宽厚又护短的前辈。”

      “桥本前辈也有过打工体验生活的经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体验生活?哈哈哈哈,才没那么浪漫呢,只是一个贫困的高中生为了生存下去的无奈之举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抱歉,问到您不好的回忆了…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没事。那是的确存在的,没必要回避。”,桥本坦然说道,不卑不亢,“况且我还要感谢那段经历呢,它让我见识了社会的很多阴暗面…潦倒时因担心受到欺凌而沉沦堕落,一旦获得了权势又报复似的加害弱小,把这种扭曲的上位者思想当作理所当然的人竟然比比皆是,实在是太糟糕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确实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就在那时,我希望自己能做点什么,改变这一切,减少类似恃强凌弱的事件发生。这个想法产生后,我突然就找到了活着的价值和目标…啊呀,听上去很天真吧,可不要因此嘲笑我喔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的事,这个理想本身就值得尊敬。况且,能够拥有自己的理想并且不畏困难、意志坚定地追求,时时体验着生活的意义,这是我非常羡慕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冴木你是这么想的么…”,桥本平静地说道,掩藏住心中的惊喜,“真是意料之外的回答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诶?”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”,桥本摇头道,“sa a~来谈谈调查的事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我知道的也不多…桥本前辈想问什么呢?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拘谨。冴木,我说过的,我不会以公职身份干预,只是纯粹出自个人兴趣,想了解你的态度而已。”,桥本宽慰道。

      “是,我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都说了别拘谨啦,当作社交性质的闲聊就好啦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此时,在酒店的大堂。

      “阿鸟前辈,刚刚那一桌顾客就交给我,你尽量不要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是为什么啊?小音之前不是还极力邀请那位美少年订票么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他啦,我指的是他对面那位戴眼镜的客人,感觉很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位提醒小音给水族箱换水的客人?”

      “是的,”,音子盯着水族箱里的金鱼说道,“说是直觉也可以…或者更像是遇到相似情况后的生理警觉…教育素养良好,行动力超强,可是一旦产生了偏执的想法,就会不顾一切地去实行…这就是那位客人给我的感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这不是小音对梦里的大外先生的描述嘛,现实中不会有这么可怕的人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说阿鸟前辈的警惕性太弱啦!”,少女不满地转身,仰视着前辈帅气的脸,暗叹他对自己的魅力毫无自觉,“再说,现在的这个大外对于前辈的情感已经算是轻度痴汉了…虽然他还没有跟踪前辈,也没有其他犯罪行为,但是绝不能掉以轻心,所谓‘黑化强十倍’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黑化强十倍?”

      “那是一个常见定律。我梦里的那个大外不是从小黑到底,一直能毫无愧疚地伤害其他生命嘛,现实的大外一旦黑化,会比梦里的还难对付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可是小音,如果那位客人真的和梦里的大外先生是一类人,”,阿鸟说道,不由想起大外夫妇的独生子,那个平素彬彬有礼、风度翩翩的医学高材生,在面对自己时总是变得语无伦次,两颊还会浮现轻微的红晕,实在无法想象出这么纯情的人黑化会变成什么样子,“也不能让你独自面对危险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阿鸟前辈这么说让我很感动,”少女回答道,无神的双眼闪过了一丝波动,“不过前辈还是先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再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”

      “阿鸟前辈?”

      “被嫌弃了啊…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!不要在这种时候较真啊阿鸟前辈!”

TBC



      今日份P.S. neta 了黄昏旅店的一些设定,就当本文的大外是某个平行世界守法的纯情大学生吧XD

       阿鸟前辈是那种特别迟钝的类型,不过我相信小音的心意有准确(?)传达给他的( ̄∇ ̄)

       下一章是弟组与充前辈的场合,不定时更,感谢您耐心读到这里,也感谢您的追文~

评论(1)

热度(17)